close

越是生活在現實,越清楚夢想與現實的差距

許願?
已經好久沒有像個孩子般的說出單純的夢想;想要一顆糖,想要去雲上打雪仗,想走在彩虹上,那種無關利益的天真,原來真正快樂真的是一種簡單

    

想這種東西很可愛,但卻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猶豫,變成一種能想卻不能做的事,到最後漸漸的被淡忘....可是當看到生命裡最原始的天真和單純,就又可以輕易的被感動,

原來一直都在,被自己的特質保存在心裡,只要有那一點點外來的刺激!

   

我的夢想一直是環遊世界
但到了初老的年紀,開始羨慕起年輕人在沒有包伏的時候,就出來這個世界闖盪,我是熟齡組的打工度假者,遇見的都是與自己年紀相差距甚大的年輕背包客,大部分是剛畢業對人生還沒有明確的方向,所以選擇來到異鄉體驗生活,不然就是工作不到幾年的社會新鮮人,藉由工作轉換的空窗,抱著淘金夢來到國外,而熟齡族的我們,帶著歷練出發,也帶著矛盾和這被質疑的決定。

今天我在Stanley Park慢悠悠的閒逛

   

這座像森林一樣寬廣,充滿綠意的地方,竟然只是市區的一座"公園",比起台北市擁擠的水泥叢林,能夠生活在溫哥華是件很幸福的事~
今天在史丹利公園裡,體會溫哥華居民輕鬆悠閒的生活,看人溜狗,看球隊打球,偷拍情侶穿比基尼在草地上做日光浴,這裡可以騎腳踏車、溜直排輪,偶而還有小動物從身邊經過。

 

待在這裡,再怎麼疲備的心情自然也被大自然的芬多精安撫,我喜歡Stanley Park和溫哥華人民的生活步調
我知道這是我要的生活,是我在加拿大的滿足~

在這裡沒有賺很多的錢,也沒有盡情的吃喝玩樂,這個年紀的旅行,不是為了闖蕩天涯,不是為了追求冒險刺激,如果能看到極光很幸福,看不到也有一大片的綠地和藍天

旅行不再是為了離開,而是為了想回來,重獲失而復得的感動

  

現在的生活很單純

單純的日子,除了工作和學英文再沒有任何鎖事

我要記得這樣的"生活"

因為知道有一天,我一定會非常的懷念

懷念加拿大總是洗的乾乾淨淨的大樹與天空

懷念加拿大櫻花和水仙花開的時候

懷念這裡悠悠的腳步


"生活"只要簡單又平凡的幸福,誰說這種夢想不偉大呢?

 

在脫離了青春之後幾乎都在為金錢奮鬥,長途旅行是讓我們暫時逃離日復一日的生活,但代價,是放棄長時間建立的人脈與穩定的收入,選擇到異國居遊體驗”打工度假”,但『打工』對我來說,不是為了賺錢,是要一個人生寶貴的經驗,存在心裡無形又最珍貴的收獲! 

   
 

Stanley Park  / Vancouver BC / Canada

PHOTOGRAPHY / Irene Canon500D / 2012 July

 

 擷取11.JPG

 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yc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